說起來,要請關心我的朋友們原諒我這麼偷懶,我打算用這篇文記錄報告這幾天的忙碌,來代替回覆那些公開與私密的回應。


這份新工作,很忙很累!雖然不是營利單位,也正因為有服務的意味在,瑣事也很多很繁雜。剛加入這個單位幾天,我這個新人卻忙不完支援同事的工作,以至於在9/27這天會議中主動提供了一些專案建議之後,反而意外獲得跟自己職務有關的工作事項。


這三天,幫忙製作學生證、搬動校務有關的資產(當苦力啦!)、外送教師節禮物給老師;本來還想利用休息時間去學校操場快走,呵呵!先不提休息時間已用餐不定時,下午總在校區裡走來走去使力搬動整理資產,腿也快斷了,根本沒閒時去操場快走。


好在身上有不少肥肉、肥油,努力支撐維繫著我的骨頭,我才不至於因為這些勞務讓老骨頭散開。


因為配合校務,上班時間並不像一般機關,而是中午上班到晚上10:00,上午則盡量希望家庭還能正常運作,所以把時間拿來整理家務、做家事、準備製作綠手指的午餐、孩子的晚餐、隔天兩個大男生的便當……


疲於奔命了三天真是有點吃不消,要一家五口一起適應我的新工作時間來調整作息,確實還得一陣子磨合期。下了班到睡前,最多只有半小時到一小時能上網收信、看看朋友發的新文。


不過,我想,就如Bread這首『Sweet Surrender』,其實新的工作和生活,算是我人生中一個帶點甜蜜的投降與臣服,也沒什麼不好。


當初,綠手指十分支持鼓勵我接受這份對我們居住的這塊土地有所幫助的企劃工作;但他沒料到我會累得像隻老狗,我也想盡量不讓家庭生活有太多異動而拼命。


因此,他還挺體貼的,晚上會幫我按摩肩膀和雙腿。(真是賺到了!在家裡當家庭主婦十年,能獲得恩寵的機會實在沒像這兩天這麼多咧!)


我的廢話還是這麼多,哈哈!


 


要先謝謝兩位新朋友,昕和debora,感謝妳們在我沒時間回訪與回覆的情況下,仍過來看文。很高興能認識妳們,也很高興妳們能在這裡留下感想,若這篇文妳們有看到,在此表達我最誠摯的感謝,也請恕我沒有一一回覆妳們的回應。


再來要謝謝亭億,能有幸進入妳文章裡的Top9裡的一名,我很開心。既然妳不開放回應,我就在這裡感謝妳的厚愛,教學相長彼此彼此,我也從妳身上學到不同的視野,這是我特別喜歡妳的原因。


我也要感謝蕭大哥,我猜你大概偶而會來看我的發文,雖然沒發聲,但我知道你依然很關心我,我還不錯,謝謝你!我一向很堅強、韌性也夠,人生走到此,我還沒有真正被擊垮過,即使有幾次還真的差一點被自己矛盾的心緒搞到陣亡,然而我目前每一次都自我調適的還算OK


喔,對了,愛大叔你的回應例外,你那篇回應讓我有很多感想,目前仍沒完整時間可以寫下,先欠著嘿!


至於其他沒一一列名的好朋友,呵,你們對我的關懷和疼惜,也讓我們都有些心知肚明的默契了;每次一想到這幾顆始終不離不棄、默默關心的心,都讓我深感這三年部落格世界沒有白過。


另外,我想特別感謝C先生,感激你放了兩首我極為喜愛的歌曲,雖不知是否與我有關,可我仍很厚臉皮的對號入座了,且因此暗暗流淚了好幾分鐘。我想,能讓我這輩子流這麼多淚的男人,你僅次於綠手指,至於這是什麼樣的複雜情結,我也沒辦法在此時深究。


我只能說,C先生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五個男人之一(其他四個是我心愛的大兒子與小兒子、我親愛的爸爸、我的綠手指)


不管C先生會不會看到我的文字,我只是想表達深深的感謝。


 


這幾晚下班,從辦公室走過操場旁的道路到校門,夜風徐徐涼涼、耳邊傳來蛙鳴蟲叫,因為女兒有份自然作業正在記錄月亮的盈虧,所以我會特別幫她留意每晚的月色與月形。


5分鐘路程是我腦袋淨空的時刻,總有很幸福的感覺。我們的辦公室位在擁有一個美麗名稱的大樓----『摘星樓』。


重返職場,因為外在與內在的因素使然,我心裡初始確實有種無奈存在;我在社區大學裡上班,雖然不知自己會奮鬥多久,但我仍想利用這小小的空檔時間分享些微感受。


又,我的金飾盒仍沒找到,不知是否是多久遠前真的遭竊,反正我家常有一些秘密藏匿堆積的角落;又或者……身在女兒讓人驚懼的雜亂房裡。總之,我現在還沒時間仔細找,只有上班前一天在自己房裡翻了兩個多小時未果。


那天,經過金飾店門口瞧見金子的進價是$5930,我心裡真的淌了一堆血,想到那些結婚戒指、項鍊、手鍊,現在可值十萬吧~~~~


時也運也命也,再一次在我人生中印證了。


 


感謝朋友看完我這篇日誌,我確實很期待自己是平安喜樂的,謝謝你們的陪伴。


我快虛脫了,祝福大家有個好夢,我越累越難睡著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