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辦公室上班,我同事每天至少要聽一遍【想你的夜】。

歌曲當然是好聽極了,關喆在這首歌的轉音與真換假音的技巧,也表現的自然流暢不造作,專業水準很高。

但是,像這樣副歌高亢的歌曲,還不能一直重覆聽,否則聽覺壓力很大,思緒就會開始焦慮起來。重點也是最有趣的地方--每一首讓人喜歡的歌,跟你用什麼喇叭聽、在哪裡收音,呈現出來的感受又有所不同。

能自己寫詞作曲【想你的夜】,關喆是個才子,儘管網路上有各種翻唱版本,包括李代沫較為含蓄的唱法,仍舊是關喆演唱所表現出來的心痛與遺憾較為情溢乎詞。(換言之,失去所愛、渴求重新開始,痛到不行啦!的意味。)

當我坐在電腦前寫這篇文時,一面聽著歌,我電腦的喇叭音效比起我手機下載來的版本效果又內斂許多。

我想,大部份的女孩子聽到情人這樣深情哀求,應該都會萬分動容又揪心,尤其是那兩句『我會為妳放棄一切。』『求妳再讓我愛妳一遍。』~~儘管依照慣例,用腦袋想就知道這是不能當真的承諾。(放棄一切?放棄什麼啊,吃喝拉撒睡,還是個人尊嚴哩?)(再愛一遍?再愛幾遍都一樣,如果每一遍都不能珍惜,給你無限次也是枉然。)

也讓人忍不住懷疑,是不是大部份的人總要在失去之後,才能瞭解對方對自己有多麼重要呢?又如,在愛裡是不是一定要放棄尊嚴,才能彼此和諧,這是有共識的嗎?

聽歌吧…… 

忘了說一項我個人有趣的觀察,對岸歌手人才濟濟、歌聲動聽,這些年輕小伙子因為常年講普通話的口音,有的還真的挺迷人的;不過,某些歌詞因為咬字標準的關係,我常有種錯覺--這是個中年大叔在深情告白(像李泉的年紀xp)。

話說回來,是我個人怪咖,一想到ㄋㄌㄖ、ㄢㄤㄣㄥ不分的人說了什麼深情話,我們到底該哭還是該笑呢?

 

 

 

◎純屬收藏和分享,若有侵權請即告知,當即移除,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