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不及說再見   

碰地一聲巨響,伴隨著刺耳的緊急煞車聲,他驚駭的回頭望了一眼。

眼前的畫面毫無預警的讓他全身像是被拉扯撕裂的疼痛。

沒錯,真的是她!

剛剛向他嘶吼哭泣的她,就這樣彎身躺在一台白色賓士的輪下。人群一陣鼓譟,他隔著幾個慌張探頭發出尖叫的陌生人,清楚看見她那件淺藍色的絲質襯衫,慢慢地滲出血漬。

撥開重重阻隔,他一手急速撥打119,一手盡力在空中揮舞開即將湧上的其他的車輛,就像個英勇的戰士,以最快的速度飛奔到她的身軀前。

「喂!我這裡是長安東路和新生北路交叉口,這裡有車禍,是…..麻煩快一點!」他力持鎮定的清楚交代,但胸口卻有一股極為窒悶的感受,兇狠的壓迫著他。

他動手搖扯她的衣袖,「慧安,慧安,是我是我……

她半閉著眸,一臉的痛苦扭曲,已然進入昏迷狀況。

賓士車主好半晌才畏畏縮縮的由駕駛車門走出來,那個三十幾歲的男人充滿不安和恐懼,「不能怪我,真的不能怪我!剛剛我的車道明明是綠燈,我要直行時,她突然衝了出來,我根本來不及反應……怎麼樣?她…..她的情況還可以嗎?」

他瘋了似的用手勢制止駕駛再開口,是的,再多說也無益,只有等到救護車來了,一切到醫院再說。

嘟嘟嘟嘟,他又快速的在手機裡輸入駕駛的車牌號碼。

縱使,他明知道駕駛肯定無辜。

「怎麼樣啊?我……」駕駛忍不住走過來探看,卻被她臉上的血和歪七扭八斜躺的身體給嚇得渾身發顫,「怎麼會這樣?我不懂,怎麼會這樣?她為什麼要闖紅燈……本來都好好的……

駕駛的聲音越來越低,近乎囈語。

他狠狠的瞪了駕駛一眼。不,他不是在怨怪駕駛,他只是嫌惡這個男人為什麼不肯安靜的閉上嘴。

周遭已經夠吵雜和紛亂了,所有好奇的人士一再發出低呼和相互詢問的竊竊私語,那些有關的、無關的聲浪,簡直像一波波熾熱又惱人的浪潮,瘋狂又不留餘地的吹刮著他的耳朵。

「到底怎麼樣了?」駕駛又問,「你認識她是不是?」

他盯著她蒼白面容上的血痕,鮮血正緩緩淹過她那雙曾經美麗的眼,那頭長髮被血水黏附在柏油路面,窄管褲和襯衫則被地面磨擦出好幾個破損的坑洞。

她是這麼愛乾淨、愛面子的女人,怎麼肯讓自己置身在骯髒的大街上,任由路人指指點點呢?

咬住唇,他的心口有千萬顆巨石緊緊的制壓著。

救護車嗡嗡作響的鳴笛逐漸由遠而近……

他的腦海裡,只是一再迴盪著她方才對著他哭嚷的話語:「我才不管,我不管你要不要跟我分手,我才不管你的決定和打算是什麼,我不要跟你說再見,你聽到了嗎?我不會跟你說再見的……

 

  101.08.09 am00:1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再見 來不及 遺憾
    全站熱搜

    墨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