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崴:


 


今天下午當你熟睡時,老媽在youtube看到這段影片。


不用說,你很清楚以老媽的哭點之低,每看一回必定流淚一回。


我看到的,並不是那個長髮女孩的可憐處境和奮發向上的精神。(忘了說,我很懷疑就算是洗潘婷,我們母子倆的超級自然捲髮也不可能閃閃滑順動人。)


我看到的是你。


你知道的,我從不希望也不要求你跟別人一樣,我只要你做自己、練習獨立、為自己認真負責,為你自己的人生用心燃燒。當你達到那個境界時,許多過程中的傷痛和卑微,便會微不足道。


人生確實很艱辛,我從不否認,人性和社會有其黑暗面,我也同樣不否認,但這並不代表我們的憤世嫉俗就能助我們成長和學習。


我曾說過,做父母最為難的地方在於,儘管父母可以教導孩子培養挫折忍耐度、增加抗壓性、訓練耐操耐磨的韌性、尊重並珍惜生命、以同理心去體貼寬容不計較、如何捕魚補網、如何使自己更正面樂觀,如何懂得愛人愛己。


但,父母唯一無法教導的是----如何讓孩子擁有上進心(這確實是最困難的點)。


為什麼要上進呢?我想大部份的人會很疑惑,但上進心並不是與天俱來的;正如得失心過重也不是每個孩子都會犯的毛病。


當你的謙卑促使你想讓自己更好,這就是上進心


不管過程與結果,不管我們對你是否有期許,你最該做的只有認真面對你所選擇的路,盡力去碰觸你最想要的夢想。


最後,你就會發現,每一個舉止、每一句言語,你是用愉悅的心去表達和感受;而且,你還會意外發覺,生命遠比你想像的有樂趣。


聰明只是一個上天賦予你的基本條件,若你盡情發揮、好好運用,最快樂的人永遠會是你自己。


我和爸都很愛你,很高興你終於肯坦誠說出自己想要的目標是什麼,我只期望將來每一個重要時刻,你都願意跟我們分享你真正的想法,無論我們能給你多少幫助,但在心裡的認同和理解,必能給你最大的力量。


你即將會有屬於你自己的人生舞台,你所需要的只是將你最動人的神采引燃到發光發熱的地步。


老媽會靜靜等待,不管台下會有多少觀眾,你的家人一定是鼓掌最用力、最大聲的那幾個。


或許,那才是讓你最難為情的部份。


喔,還有,勇於承擔一切,即使不夠快樂也會自在無愧。


I love you in every moment.


不管是不是第一名,請做你自己。


 


 


p.s我也很高興這部影片是我最愛的古典音樂---帕海貝爾的『卡農』,這首曲子真是無與倫比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