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  

 

    今天下午剛好聽到"修煉愛情"這首歌。

    讓我突然想起我曾說過的話,今非昔比,有些遺憾就該讓它只是遺憾,看得越清晰,只是讓人更不舒服。

    有趣的是,其實我這陣子把這首歌下載到的來電鈴聲設定成每天鬧鐘的響鈴,(因為只有這首歌夠大聲、唱的夠久)。每天早上兩次,7:009:30,我都在提醒自己一個"錯誤"

    這是很難解釋清楚的,就好像人生有些事,妳認為是這樣,別人又認為是那樣;妳認為自己沒有加害別人,別人卻認定自己是妳所製造出來的受害者......

   

    有些人是天生的壞痞子,有些人則是自命清高、懂得掩飾自己的卑劣,兩者都是真面目,被揭開之後的結果卻是迥異的,但同樣讓人心裡卡著一層去不掉的異物感。

    為什麼人總是有辦法把自己搞得----那麼讓人感到厭煩與厭惡,這難道是一種拒絕面對現實的反撲與抵抗嗎?!

    我開始理解,為何有人會不斷以沉默來面對這個世界,因為說得再多,都是無解。

    一直以為把"咖啡館"的最後兩集都寫完之後,我就能隨心所欲的停留或關閉......其實,一點都不重要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光
    全站熱搜

    墨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