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戀3  

 

何風突然有所警覺的睜開眼睛,略帶驚慌的朝四周看了看,用力嗅吸了空氣,「小娜,妳有擦香水嗎?」

「沒啊,都要睡覺了,就是護手霜的味道而已。」李雲娜一臉沾沾自喜的神色,「我新買的護手霜香味很濃厚。」

何風坐起身,皺眉說:「不是,我聞到一股茉莉香味……跟妳的護手霜味道不一樣。」他再次住了口,目光反覆蒐尋著空氣中。

他當然不可能看到她的身影……

或許,自己可以忝不知恥的附身到李雲娜的身上,再度嘗到跟何風做愛的滋味,重新體會何風進入她體內的那種愉悅和幸福甜蜜。

想到這裡,她雙頰的紅熱延燒到耳根,真是的!怎麼會想到這個?其實……她根本就不屑李雲娜的肉體,附身到情敵的身上??只為與何風結合?簡直是蠢斃了!

「你在幹嘛?」李雲娜不安的看著何風。

「沒什麼。」何風倒回床上,眼睛卻無法再閤上。

「你別嚇我好不好?」李雲娜不耐煩地用極為厭惡的口吻喊:「我們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搬離開這個鬼地方啦!」

「妳小聲一點好不好,稍微體諒一下我的處境。」何風不由得提高音量來強調自己的立場,「就這麼離開了,我多少都要負起絕大部份的道義責任,就算我可以毫不在乎,而且絕情的馬上搬家,妳想過孩子的心情……還有別人會怎麼看我嗎?好歹……等滿了三年……

李雲娜想爭辯,卻忍住了,過了好半晌才開口。

「好啦!我知道你後悔選擇我了,說來說去你沒愛上我就好了,不是嗎?所以一切都是我害的是不是?讓你身敗名裂,讓你難做人、沒面子,要擔負所有的罪名。」

她眨眨眼,仔細觀察李雲娜和何風的表情,前者的反應是真切的情感嗎?還是任性的說一說自己的委屈和不甘?後者不再說話,也許想企圖安撫,又深覺無力。

她實在太熟悉何風的那種表情了,以前他面對她時也常會出現,原先她不以為意,現在才深覺那根本是一種愛逐漸不在的預告,想及此,她悽惻不已。

這些日子以來,她每晚重覆相同的過程,必定會經過這間臥房,有時黑暗無人,有時則如今晚有密語交談,以往她總選擇盡快離開,以免觸景傷情。

她靜靜的望了何風幾眼,他已有點蒼老,雖然有著中年男子獨特的魅力,但似乎有更多難以言說的情緒和心思,滿佈在他複雜的臉上。

「說真的……不是我要說,真的太不負責任又太自私了。」李雲娜流轉的眼透過鏡中反射,恐懼又帶有惱恨。

何風再度坐起身,欲言又止的嘴緩緩啟動了幾秒,終是沒有說話。

他到底想說什麼呢?她忍不住思忖著。

何風的聲音很低,他眨著眼,來回輪流審視眼前的某一點,「其實我和妳也很自私。」

她吃了一驚,可惜李雲娜沒有聽到他說的話。

她站在何風的面前,有一刻和何風的目光莫名地對鎖住,那交錯而去的眼神,有些許空虛寂寞和冷漠,他在想什麼呢?

明知道何風不可能看得見自己,她還是緊張的心跳加速,當然不免也有揪疼感。

唉!罷了,她與何風早在幾年前就身處於兩個不同的世界,即便同在陽界,她仍無法真實懂得他的心情和想法,身為魂又真能看透什麼嗎?

她以為自己很懂他,其實……那都是她自己的想像,以為自己可以抓住何風那層沒有說出口的感受,卻完全想偏了方向,是為了自我安慰嗎?

今晚已經太沉重了,她輕吁一口氣,慢慢的穿過關閉的房門,準備移往茹茹的臥房,每晚照例要巡看孩子一次,這是她堅持的習慣。

一盞迷濛昏黃的小燈映照在房裡,床上躺著茹茹和小恩。

自從她離開後,小恩變得很黏姊姊,總是吵著要跟姊姊一起睡;她目光幽幽盯著緊閉雙眼的孩子,心裡浮上疼惜之情。

只有望著孩子時,她才會有濃厚的自責。

啪地一聲,房門猛然被推開,燈光也轉為蒼白光明。

亦群嚷著:「茹,快起來,妳把相片還給我!」

正在念高一的亦群已完全像個大人,眉眼嘴角都有何風的影子在,臉龐的線條則沾染了屬於她的柔軟圓潤。

茹茹當然立刻被嚇醒,慌張的揉著眼,「怎麼了?哥,你說什麼?」

「我說,妳把我的相片還我。」亦群的聲音有絲不滿,一字一句的覆誦一次,「請妳把我和媽的合照還我,我知道一定又是被妳拿走了,妳自己不是也有嗎?為什麼每次都要拿我的!」

茹茹小聲而委屈的說:「對不起!我真的很想媽媽,可是我和媽媽的那張合照,已經被我弄得有點髒髒糊糊的……但我又好想看清楚媽媽的臉。」

她一聽,心口一緊,似乎有無止盡的血或泥水要淌流出來。

她知道有可能是茹茹一面看照片一面流眼淚,淚水滴花了相片,努力去擦拭就讓紙面變得破爛糊髒。

「那妳看一下就該還我了,怎麼拿走這麼久都不還,妳以為我不會發現嗎?我也需要這張紀念品啊!又不是只有妳想看媽媽的臉。」亦群倨傲的神色仍有著微微的惱。

她哀傷的看著亦群,要一個大男孩承認對她的思念……這份感動著實令人心疼又歉疚。

「你和媽媽的合照……媽媽的臉好漂亮,笑的好開心,所以我很喜歡看。」茹茹半是羨慕半是哀求的吐出這句話。

「總之,妳先還我就對了,如果我不在家,妳愛怎麼拿去看都可以,晚上睡覺前一定要還我。」

茹茹自知理虧的從枕下取出用相框裝好的照片遞給亦群,紅紅的眼睛中滿是不捨;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小恩也醒過來坐起身,在一旁輕聲的說:「姊姊,我和媽媽的照片借妳一起睡覺,這張媽媽也很漂亮喔。」

她摀住自己的嘴忍著不哭,小恩年紀雖然最小,卻一向是三個孩子裡最慷慨的。

只見小恩拿出枕頭下的相片交給茹茹,「姊姊妳不要傷心,我沒關係,反正媽媽都會到夢裡說故事給我聽。」

茹茹怔了幾秒鐘,「真的嗎?你真的願意借我?那媽媽今天晚上說了什麼故事給你聽?」

小恩傻笑起來,「還沒啦,媽媽還沒到我的夢裡,我剛剛只夢到我在吃雞腿。」

亦群的表情也跟著柔和起來,三個孩子紅著臉頰,在難過的情緒中禁不住地笑著。

小恩東張西望了一陣,鼻尖發出用力的吸聞聲,皺著小小的眉頭問:「你們有沒有聞到一個味道?一個好像媽媽的味道……

是的,專屬於她的茉莉花香,自然清新的飄散在這個空間裡。

亦群和茹茹也使勁的聞,拼命點頭贊同,「對,就是媽媽的味道,像茉莉花一樣的香味。」

然後,三個孩子同時在茹茹臥房的大窗上,親眼看見在窗外的黑夜映襯下所反射出她坐在床沿的身影。

「你們看!」亦群用手指著窗上的她,那張帶著微笑且垂淚的面容,以及瘦削的身材。

「是媽媽!」孩子不可思議的驚呼著。

她伸出手,溫柔地對著同樣映在窗上的孩子的影子揮揮手,這一幕當然沒有逃過孩子的眼睛。

「為什麼會這樣?媽媽在跟我們揮手,你們有看到嗎?」茹茹興奮又焦急的問著其他兩人。

三個孩子也朝著窗影揮手。

晶亮的淚珠閃了一下,這是她目前僅有的能力,能讓孩子見到一個既真切又虛幻的影子,只能反射在窗上。

『晚安,我的孩子,我永遠愛你們!』她在心底偷偷的說著,投射在窗戶的影子瞬間消失於無形,她望著三個孩子滿足又驚喜的表情。

或許某一天,她可以輕輕觸碰他們,或是能擁抱一下下。

想到這裡,她感到心安而充滿期待,會的,會有那麼一天……當她在陽間的能力更能依心緒自主時,或許就能讓孩子重溫她的溫暖和憐愛。

「媽媽怎麼不見了?」小恩有些懊惱的揉著眼睛。

「媽媽沒有不見,她一定會再出現的。」茹茹開口安撫他。

亦群靜默了好一會兒,「你們有沒有想過,媽媽也許根本就沒有離開我們。」

茹茹跟著點頭,「說不定媽媽每天都在我們身邊,要是我們幫媽媽保留一個位子,或許她就可以回家睡覺了。」

三個孩子好像達成了什麼協議,神秘的笑起來。

是啊!她的心好暖,她最後的心願就是能陪著孩子長大,最好能看到某個孩子舉行婚禮、生孩子,那就太完美了!

她的心突然抖跳了一下,嘴角漾著苦笑,或許……她會先目睹何風和李雲娜的婚禮。

唉!人生總是這樣的,想走的留不住,不想離開的趕不走。

 

 

 

~~全文完~~

 

 100.08.28 pm2:41

 

 

◎其實,我寫這篇小說時,忍不住哭了,為了揣摩女主角切實的情感,我引用了跟自身類似的背景設定。 

或者這篇黑色小說,目的也是在提醒自己一件事,為了孩子,其實人生的許多痛苦都是可以忍受的;也因此,與其說是警世的黑色創作,不如說是給自己警示。

 

arrow
arrow

    墨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