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墨霏  圖:Amily


 


是一陣風


我確定


所以總擺盪的如此輕狂


吹拂的教人騷動難安


 


是一場雨


我確定


在滌淨萬物的塵埃時


也一併將浮亂的心思


滿腔的熱情    澆熄


任憑驟雨後


痴心妄想著    能還原到最純粹的性靈


 


是一顆大石


我確定


否則怎能不費吹灰之力的


狠狠將我擊潰


又怎能在滾動之間


漠然地看著冰冷    仍不為所動


 


是一片白雲


我確定


那些關於閒適的神話


不過是襯托出捕捉不易的    枉然


那些屬於變化萬千的美麗奇景


不過是隱匿了飄忽不定的    胸懷


 


是一盤散沙


我確定


於是    那暫時被水凝聚的結合


終將被陽光蒸發


各自歸向來時的


航道


 


 


 


101.10.23


 


 


  我說人、說情感、說人性、說萬事萬物,靈光乍現的奇蹟又能維持多久?


分分合合、是非對錯,又是誰說了算?


     是好人、是壞人,我們依照的是自己的標準?法律的標準?一般世俗的標準?還是唯心之論來評比?而這顆心,是私心,抑或是俠義公理之心?


 


感謝Amily美麗的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