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8日傍晚帶孩子去河堤騎腳踏車,


發現河堤依然很美,在日落要轉換至黑夜前,


整座忠孝橋與河對岸的燈光,逐步映照投射在河面上,


產生了十分絢爛耀眼的光影。


橫亙在淡水河上的忠孝橋,遠看時透出優雅的孤寂感,


燈光由立體的刻花圖騰裡投映在水面上,有非常細緻的層次,


看似有數十種色彩交疊合,也像有獨立的光澤能一一細分,


真的很美!



 


我也順道在河堤健走,感謝這幾天開始服用的中藥,


讓我在健走時,因感冒而喘的情況好多了,所以我賣力的走了20分鐘、冒了汗,


體驗腦內啡讓心情愉悅的感受。


回程與墨先生牽手散步,我對他說:「我會運動都是為了你。」


「為什麼?」墨先生問。


「因為我希望等我老了後,還能這樣跟你一起牽手散步。」


他笑了,「哦,那很好啊!」


其實,運動當然是為了自己的健康,會賊賊的告訴他這句話,


也一樣是死大嬸故作浪漫的說法。


不過,在我心裡確實有個很純善微渺的憧憬,


即使愛情不見得能地老天荒,


但我覺得,能和自己心愛的人,在老年時仍能攜手共賞夕陽,


是件很美的事。


我相信,這個小小的心願,是需要依靠身體健康去完成的。


戲法拆穿說明了,少了浪漫的氛圍,反而有些務實的可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