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這裡就好  

 

妳說:「到這裡就好。」

他怔怔的望著妳,彷似無法分辨妳話語裡的認真度有多少。

思考了兩秒,他問:「妳的意思是……送妳到這裡就好了嗎?」

他猶豫片刻抬頭看向妳居住的樓層,那裡是暗著的,如果真要有燈亮著,不是鬼也是小偷吧。

搖著頭,妳思索著該怎麼答覆他。以照往例,讓他進了妳的家,讓他用他的鑰匙開了門,過不了多久,在他用選台器按遍所有的頻道之後,他會走進妳的浴室裡洗澡,穿著他留在妳家的乾淨內褲鑽進妳的被窩,然後開始肢體撩撥,妳可能又會意志不堅的讓他進入妳身體裡。

沒錯!一切都是按部就班,熟悉到再也不能更熟悉的節奏,只是在重覆讓妳感到厭煩的一切。

說妳絕情也罷,說妳冷酷也好,總之,妳確實是厭煩了。每一次只是不斷地repeat讓妳食之無味的部份,這個可怕的事實是每一天都長得一樣,無論是幾月幾日,無論天氣是冷或是熱,一點差別都沒有。

尤其是看他居然沒有定性的按遍所有頻道,妳真不懂,為什麼連選定一個節目一個頻道,對他來說也是這麼困難的事?

妳得在妳決定拿刀砍死他之前,先結束他拿走妳的遙控器的機會。

再來,他走來走去的踱步,也讓妳頭皮發麻。真的這麼無聊嗎?無聊到他必須以走路來舒緩他的不安和無趣,無聊到他必須拿出手機滑動,無聊到他多跟妳閒聊一句都感覺浪費似的。

不知道從多久前開始,妳就不再費心煩惱他到妳家到底要做些什麼了,妳已經厭倦了非要妳開口問他一句,他才答一句的尷尬;有時候,妳衷心感激有宵夜這樣的發明,好理所當然的堵住你們的嘴。

妳反覆咀嚼著一個問題點,個性迥異的倆人當一切可以訴說的往事和嗜好的話題都說完之後,你們到底是什麼理由還在一起?

那些話題,目的是掩蓋互不瞭解的真相,製造妳和他藉由這些話更瞭解對方的假象,然後呢?他開始保持安靜,也開始不願意更深入的對談。可怕的是,在妳的眼裡,妳看不到他的靈魂……

這是真的愛嗎?妳始終很懷疑,他說的愛,是空洞不具體的一種感覺,說愛的那個目的就像是他陪妳回家,想進妳家的目的是一樣的,他只是想上妳的床、想進入妳的身體。

他拿著搖控器亂按一通,不停的在妳家踱步,假意到廚房和陽台看妳在忙些什麼,壓根只是為了讓他自己在這個空間裡不顯得突兀而已。

當他穿著妳洗乾淨的內褲爬上妳的床,最終的意義只是要跟妳肉體接觸。

妳能說什麼呢?妳一直以為他會是個不一樣的男人,實際上他的骨子裡還是個幼兒,不!正確的說法應該是----他是一個心智年齡停留在青春期、精蟲爬滿腦袋的青少年。

他的焦躁、百無聊賴,他總講些似是而非、沒有邏輯的話語,只是在他性慾噴發前的隱忍,拙劣的在妳越看越清楚之後更加可笑不堪,無以為繼。

妳敢對天發誓,妳真的問過自己到底愛不愛他?在一年多前,那個答案絕對是肯定的;而如今,妳毫無著力點好讓自己在面對鏡子時,不嘲笑妳的愚痴。

事情為何會發展成如此呢?一個擁有良好工作、對於兩性關係心態正常、對感情用心認真的女人,為何總是遇不到一個真正值得託負終生的人?

妳開始懷疑是自己有病,病態的挑出所有男人的錯。

只是,若在戀愛時期,所遇到的對象寧可將亂按遙控器當作是前戲的佈局,妳實在很難想像在婚後,會不會這個男人躺上床唯一會做的事不是摳腳ㄚ子,而是直接拉開褲子拉鍊便衝進妳的身體。

妳的腦袋幻想起那個讓妳震撼的畫面……

他總是癱軟在沙發上,沉默的任由妳收拾著宵夜的殘渣碗盤,這種時候他樂於當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客人;又能怎麼期待他做為一個男主人能效勞的事是些什麼?!

越是熟悉,越是教人心驚。

記不得是從哪一刻起,他伸手對妳的觸碰讓妳深覺他像個十足的陌生人,也許是因為他的眼神總是飄忽,也許是因為他根本聽不懂妳在說些什麼。

「我真的送妳到這裡就好了嗎?」他的語氣顯然有些不耐,「為什麼呢?不是每次都跟妳一起回家的嗎?」

他的腳步開始在原地踱著,「妳是什麼意思?快點講好不好?天氣已經變冷了,我們杵在這裡幹嘛?」

一連串的問句也把妳的耐性用盡了,妳幾乎是衝口而出,「不是!我是說我跟你到這裡就好。我是說……再繼續下去也沒有什麼意思,彼此不適合不如趁早分手。」

明年,妳就三十一了,妳懶得再花時間陪伴只把自己當成18歲小男生看待的男人交往,更何況,他圖得很可能只是妳溫暖的床墊和身體。

他的眼睛佈滿錯愕,「妳是哪根筋不對?喔,我知道了,妳一定是因為剛剛吃飯的時候我在傳line就不高興了。我跟妳說過,那只是一個新來的同事問我一件不重要的蠢事,有必要生這麼大的氣嗎?」

深吸了一口氣,妳試圖平和,「我沒有生氣,我只是不想再耗費時間,我們兩個有這麼多的差異,你滑手機的時候我在幹嘛?我在打掃和看書,我完全不知道你待在我家的原因是什麼。」

他怪腔怪調的揚起聲,「這是什麼意思啊!妳又不是不知道我有閱讀障礙,要是看書我就開始頭昏。」

又來了!妳還真懷疑閱讀障礙只限於書,那些手機和網頁上的文字都不算數。

「幹嘛突然死陽怪氣的,非要吵些不重要的事。好,我道歉!都是我的錯,一切都是我的錯。」他像個18歲的小男生兩手一攤,「可以了嗎?我可以到妳家嗎?」

妳甚至可以想見,他只是把妳的那一句:『到這裡就好』歸類為女人28天週期發作的事件,就好像是獅子總把老鼠鑽來竄去的行為當成是牠身體小沒事幹。

妳該堅持的是什麼?堅持無意義、缺乏認知的交談,還是繼續跟他在妳家樓下一一揭穿每一條你們有多麼不適合的徵兆與事實嗎?

妳決定休兵,掏出皮包裡的鑰匙開了大門,「算了,當我沒說。」

實在沒什麼值得討論下去,妳不能告訴一個自以為住在天國的人,所謂的地獄是什麼地方。

他悻悻然的望著妳,「真搞不懂妳,有什麼話不能直說?我是很好溝通的,妳又不是不知道。」

一步一步的走上樓,他還在嘀嘀咕咕個沒完沒了,像小孩子拼命辯稱自己對妳盡了多少力,又是多麼用心對待這份感情,好像一切都是他說了算,只有妳沒長眼睛、沒有心一樣。

到了三樓,他的一張嘴仍然沒有停過。推開家裡的大門,妳明白一切即將終止。果不其然,剛脫下了鞋,他隨即走到沙發邊拿起茶几上的遙控器,拼了老命地按了起來。

妳不動聲色的將他亂踢的鞋放置好,他正在為蔡康永說的話狂笑不止,笑聲還未歇,妳又聽到一連串夾雜英文的講述,緊接著是購物台在宣傳好媽媽萬能去漬霸的誇張說法;再來是紛亂的妳再也分不清楚電視上播些什麼的緊湊跳接。

妳緩步的走向房間,妳知道自己現在只有兩種選擇,一是明天就把電視搬去送給同事;藏遙控器的事妳做過,只是換來他無止盡的嘮叨碎唸、四處瘋狂亂翻的舉動。

但是,這樣並不能讓他沒有任何責難的消失在妳的生命裡。

於是,妳傾向第二個選擇,那就是在下一個例行約會前,妳火速的搬家、換掉手機號碼、辭掉現在的工作,徹底人間蒸發。

這麼麻煩棘手的安排,居然變成終極手段?!

當然,妳徹頭徹尾的無法明白,為什麼會有男人聽不懂:『我們……到這裡就好。』

 

arrow
arrow

    墨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