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句話  

 

如果阿基師的那句『禮貌性』的話是真的……

那麼所有的女性第三者和與人夫不倫的人妻,或許都該仔細想想,自己是否只是被一個男人因為禮貌性的回應,而一廂情願的奉獻出妳的真情和肉體。

話說這麼沸沸揚揚的話題,從色字頭上的刀砍到了知名大廚的身上,星座居然變成專斷指責的指標;說來真的很奇怪,以往一向認為處女座在生理與情感潔癖的說法,頓時間冒出各方交相證實的點誰說處女座的男人不外遇,他們外遇的才厲害呢!!

這把火,也燒到了我的辦公室、我的朋友。

我們都不是阿基嫂,處女座的丈夫們也都不是阿基師,但是週遭人等都急著陷處女座丈夫入罪。從那一天起,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是:「妳老公是不是也這樣?」

以我對處女座二十幾年近身的瞭解,當我看到電視新聞播放著阿基師的邏輯已近乎語無倫次的地步時,我反而衷心相信他是無辜的。

有幾點可供證明,一是處女座的男人以謹慎小心聞名,講話雖然非刻意(自然而然)的犀利,但不到必要關頭,他們是不會以難聽的言論公開論述某女人的某行為如何如何到一清二楚。把女人說的這麼直白的等同於羞辱,當然是為了自我辯駁。

但是,大家要知道,處女座的辯駁向來只肯說給聽得懂的人聽,其餘層次過低的,他們根本懶得多花一秒解釋任何。

二是處女座的男人超愛面子,30分鐘做不了任何事也許是說的好聽,重點是就算快事解決,或硬不起來,可能才是他們沒有做的真正主因。

他們一直都是--沒有就是沒有,打死也是沒有。他們的人生裡不會發生屈打成招的事件。

總而言之,話會說得這麼不漂亮的背後,是因為那才是真話。

三是處女座的男人真要出軌,不會做的這麼拙劣的像是只為了肉慾。處女座的男人當然也會出軌,但他們非常挑剔,並不會來者不拒。

當然,我也不否認,處女座的阿基師對那位粉絲肯定是有感情、也有遐思,否則不會半推半就的任由那位小姐兩次開車到汽車旅館去。以處女座頭腦的靈活度,絕對會在半路高明的找個理由脫身。

如果今天他誰也不是,既沒錢,也沒名聲、沒社會地位,女人不太可能主動貼上來,還不肯罷手。

這則新聞讓我更肯定我的一個論點:『懷抱著找尋真愛而想介入別人婚姻關係的女人,請切記一件事,妳以為也愛著妳的男人最終為了保護自己,第一個出賣的人絕對會是妳。』

 

◎都是阿基師惹的禍

其他人都不是阿基師,不管是處女座的男人,還是其他星座的男人,卻也都跟著背起這個黑鍋。男同事跟我說:「老婆對老公再好,也難保老公不外遇;要是老婆對老公刻薄、態度惡劣,老公肯定會外遇,只是遲早的事而已。」

夫妻之間還有沒有性生活、多久做一次,也不再是判定是否有外遇的指標原則。誠如我一貫的想法,會發生的就是會發生,怎麼圍堵都沒有用;不會發生的,再放個一百年也不會有化學變化。

環境、人與事件都只是扮演催化的角色,跟星座並沒有直接的關係。

我的大主管每天在我耳朵邊說我家綠手指是個很會講話、又懂得奉承女生的處女座男人,他對很多女人來說都是充滿魅力的。再加上她覺得我外貌不出眾,她說她一直搞不懂我們這對夫妻的感情怎麼會好?

我當然不需要向主管辯護綠手指是否忠心,因為真正身處在婚姻裡的是我,不是她。主管看到的是我的外表,她自然不會明白綠手指在乎的是我的腦子和我的心。

我已經免疫了,我對主管說:「我跟他說過,要是他愛上別人,請第一個告訴我。我絕對會讓他自己選擇,也願意放他自由,千萬不要讓我當白痴,最後一個才知道。」總不能老公沒了,連尊嚴都沒了。

主管大笑說我傻:「他幹嘛承認?說謊是因為他不想離婚、不想離開妳,男人只是圖個新鮮要婚外情,也貪心的想要兩個女人。真讓妳知道,妳就不會要他了,但他還是要妳,怎麼可能對妳說實話?」

其實,我始終覺得詭異的是:明明在法律未判定誰有罪之前,那個人就等於是清白的。為什麼在台灣每一分鐘裡有數千、數萬個人,卻總是因為先入為主的偏見,就一口咬定誰誰誰一定會外遇?!

如果我都能原諒他外遇,你們再來笑我白痴和愚蠢還不遲,為什麼要搶在我之前先替我的處女座丈夫定罪?

 

◎不是有錢的男人才會外遇?

朋友說:「有夫之婦與有婦之夫發生外遇,並不是想離婚,而是貪圖偷情的刺激,所以不見得是有錢的男人才會有外遇。」

這說的有理,雖然我常判斷在外遇市場裡,男人會自己掂掂斤兩,看有多少勝算才會輕易冒險。上個床、吃頓飯、送個像樣點的禮物,哪一樣不要花錢呢?花出去的錢不動用到老婆看得到的範圍,還是得有點財力才行。

因此,話說回來,不是小狼狗的男人,如果每次進賓館都要女方買單的話,姦情不可能維持太久。有財力的女人可以找到能力更好、更年輕帥氣、有經濟需要的小男人豢養;為什麼要找東躲西藏、怕老婆發現,而且連賓館錢都付不出來的中年男子咧?!

即便我們都知道,忠心是非常態的表現,但並不表示那永不可能發生;也不表示背叛之後,什麼都隨之瓦解。我仍是傾向相信所有的婚姻都需要包容與溝通來維繫,會發生的事提前擔心也沒有用。

每個人心裡的那把尺都是隨著個人時序性的變遷,造成成長或退步的境地,誰也規範不了誰,誰也指揮不了誰。

男人的忠誠來自於他處於人生的落魄期,女人的忠誠來自於她對愛情的絕對信仰。婚姻與愛情同樣是在講求能力,這個能力指的並不是那些流傳的文章裡所述的可以被利用的價值,而是一個人對於愛與被愛的自我掌控能力

已經吃飽的人硬塞滿漢大餐給他,若他硬是要繼續吃,自然得承擔後續的腸胃不適和嘔吐,與我們的責任無關。

或許我們真正該擔心的是那些在家裡總覺吃不飽的人,到底是少了什麼非自主神經,或是我們做妻子的真的讓他餓到了!

若真不幸遇到老是慾求不滿的男人,還是放手讓他去找他要的山珍海味吧,自然有安於平淡的男人喜歡我們的清粥小菜。

又何苦談什麼愛呢?妳心中的真理,只不過是淪為他嘴裡的藉口而已。

神聖被這樣濫用,才是最為可悲的。

 

 

arrow
arrow

    墨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