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  

 

那天,聽到了一個感受,讓我想起好久以前我曾想寫這樣的主題來探討一個存在已久的現象,只是礙於題材的尷尬和敏感,遲遲沒有動筆。既然決定寫了,就請大家不妨也帶著兩性關係議題討論、研究學術話題的心態來看待吧!

什麼是自己來?為了不引起過於異色的想像,這是我自行替代手淫自慰的說法。這在大家上過健康教育課後,眾所皆知其實是正常的行為,自行發洩、在不侵犯他人為前提之下的行為,是一種健康的生理宣洩法。

容易啟人疑竇的,不是自己來,而是許多太太小姐(女性友人)曾經或多或少、直接間接的在不小心的狀況下,發現自己的另一半在擁有固定的性伴侶之後還要自己來

心思細膩的女人多半在撞見一些情境下產生了自我質疑與受傷感。可能是半夜三更的淫聲浪語(A片的聲音);可能是一早起來看見丈夫裸著下半身累癱的睡著,下體還包著一大團來不及丟的衛生紙,可是分明倆人昨晚沒有奮戰;可能是夜半起來上洗手間,驚覺另一半沒睡在床舖另半邊,而是在闃黑或微弱的燈光下,窩在沙發或自書房傳來隱隱的撞擊喘息聲。

或許某些女人親眼目睹無法置信,或許某些女人是透過彼此的熟稔度確認了另一半享受了片刻隱密的、專屬於他自己的高潮。

女人當然也會自己來,這牽扯到外在和內心的部份,暫不在我討論範圍,我想探討的是有健全親密關係下的男人,何以如此。其目的只是想讓許多女性瞭解,這種表面上看起來的傷,其實不是傷。

雖然我不是男人,無法真正代表男人發言,僅能依照我身為旁觀者的觀察、自身的經歷和邏輯推演來分析這種現象的存在,並不盡然與情感連結是否足夠有絕對的相關性。

我相信連大部份男人本身都會贊同『男人是感官動物』、『男人總以下半身思考』、『男人只是遵循動物本能的發洩性慾』這類結論。

以前的男同事曾跟我提過:『一對夫妻的丈夫有外遇是必然的,沒有外遇是偶然的。』他這個論點的立基就在於一個事實----只要是身心健康的男性,有百分之九十在腦袋裡幾乎是每隔幾分鐘就會因為女體的誘惑(包括聲音、味道、觸覺等等),甚至是沒來由的,產生性慾的需求。(同事表示在國外有相關研究數據可證實。)

他笑著說,另外百分之十裡的5%,是虔誠修佛修道的宗教信仰者(更正確的說,他指的是和尚);在百分之十裡的另5%男性,是同性戀者;唯有上述這兩者不會因感官接觸到女性而引發有關性的想像,以及想要執行的慾望。

男人或許很難明瞭,另一半為什麼會因為他自己來,而有情緒起伏與受傷難過的反應。那是因為在女性的思維裡多數是由愛產生性,很難獨立出性的行為,女性會因此覺得難堪和難以接受,純粹是憂慮以下幾點:

『我對你不再有吸引力了嗎?為何你寧可自己來,也不找我?』

『你寧可自己解決,是不是表示你對我已經無愛、無感覺了?』

『我們之間的感情已經到了激不起任何火花的地步嗎?』

『你有沒有想過,當我看到你自我陶醉就能滿足時,我的感受是什麼?』

『你滿腦子的慾望,怎麼沒想到我心裡也會期待我們能在一起。』

『你不肯再碰我,卻選擇自己做,要我不懷疑感情生變,真的很難。』

『你該不會精神外遇了吧?你選擇了把那個人當成性幻想對象,所以不願意跟我做,才不會對不起她。』

都說男人神經是大條的,其實男性的神經不是真的大條,只有可能跟女性著重的點是不同的,他們絕不會想到一件本來很單純的隱秘性慾發洩,會演變成女人在心裡的種種揣想和感傷。

說實話,身為一個女性,我更討厭一種感覺,在此僅供各位愛家愛夫愛孩子的女人參考;那就是丈夫看了A片產生慾望之後,涎著臉討好黏膩地巴上我的身體找我宣洩,我相信沒有幾個女人會希望自己是AV女優的替代品,或是性慾發洩的工具。

ㄟ,男人看到這裡會不會覺得言重了?!

喏,所以我也試著要為男性申冤,拆解男人可能有的想法。當然,感情已經出現裂痕、冷漠以待互不交談、遠距離戀情等等因所造成的果,不在我下述分析之列。

一、男人與女人的情慾起點不同:不是每一次都這麼剛剛好,雙方同時有性緻。女人天生在生理與心理結構上就較為複雜,生理期、工作壓力、經濟拮据、疲累不堪、身體不適、心情不好、孩子吵鬧、累癱了沒洗澡、心裡有疙瘩……情慾無法隨時點燃的情況很常見。因此,懂得察言觀色的男人選擇自己來,我們女人也說不準勉強敷衍配合的態度,男人就真會笨得沒發現。

二、身體的自主權:相較於女性,男性身體的自主權很少被提起;請男生不要竊笑,我不是在鼓勵你有權違背婚姻誓約,自主身體去出軌。

    對男性而言,他們也同樣有權利自主何時何地掌控自己的身體獨自享有高潮,不需要跟任何人報備,因為那是他們自己的身體器官和慾望,沒有義務要經過誰的同意才能去實行從青春期就開始的習慣。

就好像男性要去上廁所、洗澡,難道還得像個小孩子向妻子報告嗎?以男性心理來說,屬於他個人隱私的部份,無關乎是否有婚姻存續、目前感情是否和諧美好,更無關是否尊重另一半的感受。(男性並不喜歡女人要就這個點放大來看。)

自己來純屬男性身體自主權的呈現而已。

三、不想承認自己是好色之徒:這一點承第一點分析和前述那個慾望的數據,並不是所有的男人臉皮都很厚的在明知另一半身體不適、沒有意願時,甘冒被拒絕的風險求歡,也不想被妻子數落:「你就只會滿腦子想著這個,也不想想我上了一天班又得做家事有多累!」

四、自己來在許多時候是種體貼另一半的表現:這和第三點在內心情感的起源是截然不同的,這部份男性懂得體恤妻子的勞累,也不想讓妻子呼呼大睡時還要被挖起來滿足自己的性慾,這是懂得體貼妻子的自由意志,又不想捨棄自己的需求所執行的結果。

五、紓解壓力:每個人紓壓的方式不同,有些男性在職場、生活上的壓力與煩躁會在夜晚轉化成性慾發洩,其目的就是讓腦袋徹底淨空而已。尤其是某些失眠嚴重的人,透過這樣的紓發,即能換得一夜好眠,而且還不需驚擾到另一半。

記得在【華爾街之狼】這部電影中,一位資深股票經紀人就這麼交待男主角,每天至少利用一點時間去廁所出清存貨一次。因為工作需要經手大量數字金錢繁冗的交易,把下半身淨空,腦袋才能更為專注、集中所有火力,讓工作表現達到最佳狀況。

這說法和紓解壓力有異曲同工之因。

六、說穿了,就是懶:這一點可能要讓女性傷感,但卻是非常實際的點。以男人觀看A片感官刺激或是聞到妻子誘人的體香觸發情慾後,女人很難想像男生大概只要花五到十分鐘就能滿足了事。

發洩只是一個手段,達到滿足是最終目的。若是當一個稱職、體貼、重視另一半感受的丈夫,前戲、執行動作、事後溫存的喁喁私語與不在完事後立即發出鼾聲,少不得要花數倍的時間做足功課,才能完成彼此都滿意的性愛過程。

請相信,繁重的公事和生活壓力同樣會迫使男人不那麼勤勞的製造生理歡愉,反正達到滿足的最終目的地都一樣,難免也會偶一為之的發懶,想用快速的方式來達成。

細心傳遞愛意、交流溫暖彼此的心靈和肉體,擇日再議、再發功是可能的。

換言之,這只是最省事、最快達到目的的速成法,相對地不用耗時取悅妻子、花心思配合彼此同時高潮。(是否能讓另一半達到高潮對男性也一樣是有心理負擔的。)

七、沒什麼,就只是慾望多到必須慣性發洩:男人有可能不想誠實明說一件事,那就是他確實滿腦子性慾,不想總是假手他人。也許女人不願承認的事實之一是,男性自己來獲得的滿足感有可能高於跟親密的另一半做愛。

這是很微妙的性愛是否協調所產生的,男人自己比較清楚要怎麼弄自己才會最舒服暢快。有時候,這根本教不來,而且學生的資質很難隨心所欲的要求。

老師教的好不好與學生是否有學習的意願,這兩者之間的平衡並不是每次都能拿捏好,才不會看起來像是違背另一半心意的強迫手法。

八、僥倖心理的認定妳不會發現:男生心情煩躁沉悶時的處理方式,不同於女生會運用購物、旅行、閱讀、跟姐妹淘談心來化解;男性比較傾向於不花腦力的轉換,如做運動、DIY修繕、看爆笑電影狂笑不已等等耗體力的舉動,自己來也是其中一個選項。基於上述各種內在出發點,男人利用妻子不在家或沉睡時暗中進行,就僅是認為運氣不會差到剛好被另一半發現。

沒有人喜歡隱私權被侵犯或因此被嫌惡的感覺,男人可能認為,那只是件個人行為,跟倫理道德、合乎兩性親密邏輯毫無關係。

 

我無法知曉有多少女性朋友在看完這些我個人的觀察分析後,是否能以平常心面對另一半自己來的情況,而後釋懷。倒是建議妳心裡若真感到不舒坦,不妨找機會與對方溝通想法,不需要明著說破,哪怕藉由我這篇文章的分享討論也好。

不過,千萬不要期待能溝通出什麼結果,或是期望另一半從此捨棄這個方式;因為對多數男性來說,那是他的個人自由與隱私,是天經地義的生理發洩,既不偷也不搶,也不屬於任何犯罪行為,到底是要大費周章討論什麼?是有什麼好談的啊!

所以說啦,男人不是神經大條,而是他們聚焦的點大多跟女人不同。若回歸到女生的心態,我們也會因某些個人因素沒有意願參與性愛,但這不代表我們就不愛自己的另一半。也因此在這個議題上,必須更為客觀的看待男性心理與行為,理應容許尊重的(包括閉門看A片、性感清涼照),且不需把自己來直接與已經不愛畫上等號。

假使妳仍覺得難堪不解,不明白他愛他的手怎麼會勝過於愛妳,也許下次可以試看看真心誠意的說這麼一句:「你好歹也留些存貨給我,我也是有需要的。」

我們再來討論會發生什麼事,好嗎?

 

 

(後記:我必須補充一個論點,這論點是對或錯要交由男生自己判讀。獨自行為與兩性共創的結果雖然相同,但內心的情感與具體感受卻有相當大的差異,前者能獲取直接的生理滿足,後者能獲取心理愛戀交流的幸福感和生理滿足,兩者無優劣之別,只有深度差異。)

 

(圖片引用自網路,如有侵權當即移除,謝謝!)

 

arrow
arrow

    墨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