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想。你  

我確實很想你,也許該歸咎於這景色逐日荒涼的秋。

即使重逢,我相信我們也不可能再說上什麼話。

你對於我,總是說:「想對妳說的話總是很多,但時間總不夠用,妳知我知,我知妳知,那些沒有表達出來的,遠比表達出來的還多。」

於是,那些無法說出口的話,最後只是無言的傳遞。

當然,你一直以為我都會懂。

事實上,這一陣子,我開始回想,也許我並不一定真的都懂。

隨著時序變遷,這一年又到了秋天,有首歌的歌詞是這樣的:『一年容易又秋天,又見到楓葉一片片…..

時間總是不知不覺的走得比人的心緒和思想還快速,無論是食衣住行、坐臥跑跳;有時,我仍不免會想,你現在在做什麼呢?

理智上當然都知道,你正在做的事應該跟我差不多,聽孩子說話、與配偶親暱的分享某些具有共識共契的時光、吃飯、睡覺、生病…..

或許,還有思念吧!

這也沒什麼了不得的,人生在世的點點滴滴盡是如此。

如果還有機會,我能和你說上幾句話,我會說什麼呢?我想,以自己直接坦率的個性,我會告訴你:『你到現在還欠我一句道歉。』

這很重要,並不是我執意耿耿於懷、愛計較,而是人有時之所以願意原諒某人,這份原諒和寬恕必須是建構在對方肯表達自己的歉意。

被冒犯的舉動、被錯擬的傷痛,我真的不願再為你找藉口。

認識你的那段歲月,我總是不斷地替你找尋很多藉口和理由,以便包容你那些處理不當的行徑;那或許成為一種縱容,讓你深深以為我永遠都懂,永遠都會原諒你的無奈和愚蠢。

記起你的聲音,你自嘲的笑從不曾停止過,如果在我面前,你總覺得自己卑微、無能,為什麼當初要牽我的手?你的勇氣曾高於我,你的狂烈也曾讓我驚異萬分。

為什麼要縮回原點?你這麼指控過我,但做的最徹底的……還是你。

 

想念,不一定是屬於愛情的範圍,或許有些遺憾的成份,是來自於連朋友都不能再做的嗟嘆。只是,若我們真做了朋友,想必現況不見得更好。

也許,你從不認為自己有錯,反而認定我執著在某一個點上不肯跨越;那也無妨,各自表述向來是人的專長,蒼涼和滄桑有何不同?你能給我一個合理的答案嗎?

還是……即使不盡合理,你依然選擇你的選擇,你依然只能吐出一句:『這是我的抉擇。』誰會知道你背後花費了多少能耐、力量去思忖和努力?我該知道嗎?還是只消五分鐘,你便義無反顧的呈現這個結果。

可笑的是,這世界上所有的東西和事情都是回不去的,許多的回去都只是表相而已,我相信你比我還清楚這層關係。

我和你的愛,當然也不可能回去,因為早就死了!死在荒漠、死在沉默、死在冷漠,死在假想裡的永久。

可是,我真的很想你。

我想的,當然是那個曾經和我共享一切的你,還有那個陶醉在幸福氛圍的你,那個曾經說『我會永遠愛妳』的你。

有人說過,這樣的一句話很廉價;我想真正廉價的,是對這樣一句話始終存疑,或是輕易地相信。

我答應自己不要再自憐,所以我現在眼中冒出的淚,我猜應該是睫毛刺癢的關係。

而且重點是,不管你過的好不好,我知道屬於過去的一切全都已死去。

這一時這一刻,我的想念只是種哀悼,關於逝去。

 

 100.10.29 pm5:4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想念
    全站熱搜

    墨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