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讀不回    

「你這個王八蛋,你說我們之間的分歧無法解決,實際上是你根本沒有心思、也根本不想解決和面對……」

她用痛哭過後特別乾啞的嗓音嘶吼地控訴你的無動於衷。

然而,你此次反倒更加的冷靜,沉默的雙眼有種哀莫大過於心死的淡然。當然,你也曾想偽裝成痛苦的模樣,但你卻懶得再在她的面前裝模作樣來證明你仍然愛她。

這是你和她最後一次面對面交談。

之後,無論她如何在LINE裡要求你談判,你完全提不起勁,更覺得毫無必要。

她咄咄逼人要你解釋的”分歧”,你想了好久,不得不承認那只是你的藉口,你壓根不知道該怎麼說得一清二楚。如果她的熱情、你的冷漠算是一種差異的話;又如她的能言善道,對比你的拙於言詞也是差異的話;或者她的過度在乎與你的心不在焉兩相對照,也是種差異的話……

她對你說過:「我愛得太過精明,你愛得太過糊塗。」

當她說這話時,你默默想著,不管是精明還是糊塗,不都是愛嗎?又何必算計的壁壘分明?

剛開始,你仍舊慣性的閱讀她在LINE裡留下的字句,不管是長篇大論抑或是簡短的情緒發洩。對你來說,那只是習慣,不等於還愛著、還在乎著。

『你真的以為不發一言,事情就會默默的消失嗎?』

『你不能把我當成一雙穿過的破鞋,就這麼隨意的丟在半路上。你難道忘了,我們彼此允諾過不要輕易離開,還有那些關於我們的夢想、我們說過的重要或不重要的約定。』

『避不見面真的不能解決問題。你必須給我一個答案,這是你欠我的。』

當然,你承認她的說法是正確的,但你一點點想面對的意願都沒有;越到後來,你更覺得自己連去面對的"義務"都沒有。

真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不肯認真接受愛已遠離消退的女人,放著冷靜淨空的選項不要,都非要來個十八相送的糾纏不休呢?

你當然是徹底搞不明白,正如她每次都說她搞不懂你在想什麼一樣。

你和她曾經甜蜜過,在某一天開始你驚覺自己感到窒息,並非是她善於控制你的行動和思想,也不是莫名其妙的吃一堆無地放矢的醋,而是她動不動就喜歡搬出一堆奇怪的道理跟你討論個沒完沒了。

最嚴重的是,你認為她極度熱愛那種辯論的樂趣,即使是個無聊至極的話題。

你本就不是個愛說話的人,更懶得動腦,直到此刻你才發覺自己該愛的是一個跟你一樣不愛說話、不愛動腦的女人,而不是她這種看來聰明銳利的女人;所以你總是被她割傷,哪管她是蓄意或無意識的。

拼命動腦、拼命說話教你耗足了元氣,最後是你連應付她的勇氣都沒了。

她卻解讀成:你連愛她的勇氣都沒了。

……這兩者,或許某層面根本就一樣,但你怎麼可能斗膽對著她老實承認,只能一直憋著氣,再也不敢自如呼吸。

你繼續滑動著手機螢幕,不作聲的粗略讀取她傳來的訊息,說她去看醫生,說她想你想到心口痛,說她每天沒日沒夜的氣你怨你,又多麼希望你能像個男子漢大丈夫的直接說分手,而不要拖拖拉拉的把她搞得人不像人。

然後,她寫著:『醫生說我得了已讀不回症候群。我心裡想,那是一種不治之症,除非我把手機丟了、把你忘了、把LINE刪了,或者是讓你徹底離開我的生活、我的生命,就能讓我不再傳訊息給你。』

『我想,你也不在乎吧,不管這是不是一種可笑的不治之症,當我選擇愛上了你,似乎就該承受這種磨人的痛苦和思念。你知道,看到螢幕上”已讀”的字眼有多麼諷刺嗎?那就表示你真的看過了,卻也表示你根本不想再跟我說任何一句話。你連我的電話都不接,我能告訴醫生,我會得了已讀不回症候群,又拼命的檢查手機訊息是否已經傳達到你眼裡,是否能讓你知道我在說些什麼,感到焦慮,夜裡沒辦法睡又感到悲傷苦惱和困擾,那是多麼可悲的事……』

『如果這一切僅僅是代表愛已不在了,你何不出面直說,我也好死了這條心。不再糾纏你,不再苦苦追問,在你的生命中,我到底是什麼?』

你的胸口悶的一記,卻忍不住想笑。"已讀不回症候群"是她新發明的什麼擾人的把戲嗎?真有這種奇怪的焦慮類精神病症嗎?你的嘴角微微彎了起來,又覺自己過於惡毒,只好斂起了彎度。

寫著這些文字的她,是流著淚吧?還是用一種卑微又傷痛的心情對你下最後通牒呢?你努力地在腦海裡回想她的容貌,那曾經讓你愛不釋手的輪廓居然開始逐漸模糊了起來。

你憶起她的胸脯在你手心裡的柔軟,那雙搭在你的肩膀上嫩白又略顯健美結實的小腿;你再也記不得當你一次又一次深入她的時候,最深刻的印象到底是些什麼,究竟是她嬌媚的喘息、亮晃著汗珠的肌膚、充滿深情陶醉的眸子?或者是純屬個人感官享受的,她緊窒濕滑包覆著你的感覺?

你真的愛過她嗎?你再也不是這麼確定。

本來,你並沒有打算做如此殘忍的事,你只是乏了,想暫停讓彼此都沉澱一陣子,當你看著"已讀不回症候群"這樣科技文明的病症詞,假使治癒的療法是"根本不讀"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於是,你理所當然的在這個讓人感到荒涼的夜晚,封鎖了她。

反正,你是這麼想的,哪天再解除封鎖就行了,等她病好了……等到她病好了,或許就不再咄咄逼人、勢不兩立的說出她和你都會後悔的話。

 

手機不再發出叮咚聲,你不知道你的寂寞是來自於耳根清淨,或是心靈空虛的缺乏文字可以閱讀回味。你離開了床,爬上了網,也許網路上同樣充滿能夠療癒你的人,所有的愛人在一開始不都是陌生人嗎?

愛或不愛,其實也只是源自於相互取暖罷了吧?!

你用力的點點頭,只為了肯定你的想法,不需要她附和你,你可以找到願意附和你、願意與你相互取暖的人。

最奇怪的是,你當然也懶得再去釐清,當取暖的溫度高漲到熾熱的時候,何以你再也不屑一顧。

越是暖和,越是分歧。是的,就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墨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