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引用自網路


 


雲淡風輕的   


    愚人的那天


貓爪書寫的痕跡依舊


    窗台前撩人的等候已不再


當心靈潛在的探索


如箇昇華


衣袖拂香僅是多餘


 


偶而    午夜翩翩起舞


隔著星空對話


彷彿於記憶中蘊釀著


非關愛恨情仇的蹣跚


每一次錯綜複雜裡的爬梳


無非祈求短暫中的永恆


時光是冗長或倉促


各憑印象地造就


海角和天涯的依戀


 


唯憾


蜷縮在一角的榮光


從此獨享


 


 


 


◎給大叔:


是說,連我自己都曾捨下三個曾屬於自我的格子,朋友的某些決定似乎再也不會讓我錯愕。


認真說來,撇開我親愛的家人、超麻吉知音和我深愛過的男人,你應算是頭一個非上述人士之列,卻讓我寫下詩句敬贈之人。是為感謝,也為惋惜。


當然,我並不能全然理解與體會你做的決定,即便我也曾有類似的念頭,其背後理由可能與你大相逕庭;只是遺憾自己從此只能做個安靜的讀者,少了對話的窗口,微微有些不甘而已。


誠如我家綠手指常調侃我的話,關於書寫的時間和篇章,對我來說永遠是不夠的;那些我和你曾探討愛與救贖的區塊,確實也是不夠的,僅於此大力感謝你曾不吝指引、勸慰過我那些近乎偏執的想法。


記得那日連結去看你的詩,心中有些複雜的感受,甚至有些難過。不管我們寫作的意義與價值為何;或許在這個區域裡的文字,在某些時刻不免也有孤芳自賞、自我憐憫、努力分享、信仰佈道、企圖釐清、排遣心靈寂寞、見證自我、探尋人生的成份在其中。


而人生的每一個選擇,相對地,可沉重,亦可輕盈。


我都還好(只是每到春季,難免要受點臉部肌膚過敏之累),若真是無法解決的大問題,也不會讓我成文於此。


感謝你的存在,也感恩曾有過的交流火花,祝願你往後的日子一徑雲淡風輕、笑看繁華煙花。僅獻上在你格子裡最令我喜愛的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