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   

女人總是要男人戒菸。

男人每次要吻她時,女人避開臉說:「走開啦!你嘴裡的煙味好臭。」

男人只好悻悻然的用身體去磨蹭,

還是有其他辦法可以挑動彼此的情慾,

嘴不行,就用手和肢體語言吧,

也許不算什麼損失。

 

可憐的男人,每天被耳提面命的要求戒菸,

翻開西裝口袋,都是女人備妥的口香糖、口香錠、口氣芳香劑。

有一回,公事包掉到地板,隨著一堆文件滑出來的,

是零散的氣味工具…..

「你要戒菸啊?」同事不識趣的問,只見男人鐵青著臉。

 

菸跟了他近二十年的歲月,女人跟著他不到兩年,

管的比不會說話的煙管……多更多。

「我是為了你的身體著想。」女人不忘添了這句,「我真的是為你好。」

一轉眸,女人垂下眼簾委屈的說:「你總不希望我年紀輕輕就守寡吧?」

真是什麼跟什麼!

男人嘴裡的一口煙差點嗆死自己,他從沒開口求過婚,

怎麼女人就一副天荒地老,深怕自己繼承男人遺產的態勢?

 

戒菸、戒女人,還是該戒色?

男人看著自己手指夾的菸,冉冉上升的煙霧,

突地感到迷糊起來,女人再找就有,總不會每個女人都避菸唯恐不及吧?

…..他老死守著這個嫌他煙臭的女人幹嘛?

看完菸盒上的肺臟照片,女人還扔了一張肺癌的照片給男人看。

 

簡直讓人忍無可忍!

男人心底嘀咕著,被制約的到底是他身體的尼古丁缺乏症,

還是女色缺乏症?

望著女人的臉和小鳥依人,他可以想像將來女人像管家婆的樣子,

手指朝天空一劃東指西指,然後,男人像隻哈巴狗的東奔西跑。

用一根手指換掉兩根手指,怎麼都不划算。

於是,男人以一個超級卑鄙的理由跟女人談分手,

「我要的是一個愛我的女人,不是一個媽媽,我有一個媽媽就夠了。」

男人當然記得女人哭哭啼啼、苦苦哀求的表情,

她說愛他,說她願意改變,

鐵了心,男人搖搖頭,

別的男人不願為一顆樹放棄整座森林,

他是不願為一棵樹,放棄他僅有的……得以呼吸的自由。

 

再後來呢?沒有再後來了,

女人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

男人心甘情願的冒著肺癌的風險,繼續酗菸,

愛情不再是男人的目標,性也不是他唯一的需求。

……該死的,每當男人燃起一根菸吞吐時,

女人的臉又像鬼魅一樣的跳進眼簾,

原來,菸也許不好戒,

可是…..被愛的滋味更難戒。

 

99.11.26 pm10:2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菸 被愛的感覺
    全站熱搜

    墨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