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確幸這個名詞出自村上春樹的一本書中:「生活有了微小而確切的幸福,人生才不會像乾巴巴的沙漠一般枯燥無趣。」


在我的生活中,無數的小確幸有些什麼?我決定完整寫下來。


能夠擁有屬於自己的安靜時間寫作,完成了一篇自己滿意的詩詞、散文或小說,讀了一本好看的書,看了一部喜歡的電影。


孩子在睡前親吻我道晚安,綠手指在公園裡牽著我的手散步,綠手指親我的髮說愛我,望見綠手指眼裡的深情。


有靈感寫文和小說,知道有人愛著我、關心著我,聽到有人對我說:文章寫得很好,也帶給他()一些啟發和感想。


嘗試新作法的菜盤底朝天,綠手指告訴我:「很好吃。」


孩子笑咪咪的告訴我:「媽媽,愛妳。」


搽上自己喜歡的唇膏、穿上喜歡的衣服和鞋子,看著鏡中的自己,頭髮依照我希望的捲度微翹著。


每一次點菸的時刻,每一次思念某人的時分,敲膽經的那兩三分鐘,快走完之後心裡感到滿足,每一次達成自己的計劃。


反覆聽著我喜歡的歌曲和音樂,因感動而落淚的時刻;知道有人思念著我。


接到三位親愛姊姊的電話、email和簡訊,收到好友們的來信,看到每一則留在部落格的回應與留言,知道我關心的人一切安好,知道我關心的人所在意的事已經解決了。


看到Amily拍了我非常喜歡的照片,發現自己的某張照片很寫意。


瞭解某人原諒了我;知道某人接受了我的真心話,並且心懷感激。


發現這世界上還有像我一樣的人,堅持著某些事的原則和理念;聽到別人說出我不敢講的話,看見每一個孩子的微笑,見到我的孩子感到滿足和愉悅。


終於想起一首忘記的歌名;即使有些寂寞也不覺得害怕。


有人因我的存在而感到快樂;發現自己心靈成長了。


做愛後窩在綠手指的懷裡,心安的說些不著邊際的怪話。


某個人居然還記得我文章裡說過的話。


蕭大哥為我寫出文章的賞析和評論,用心地替我整理許多語錄,以及他總是說著茉莉的芳香;亭億偷偷告訴我一些讚美我的話,還有每一次貼上一個大笑的符號,讓我知道她笑得很開心;飛絮說她愛我的時刻;知道朋友們都好好的活著;收到秋音與念念告知我,她們都在為自己的人生目標奮鬥,而開心、感恩。


出了太陽,不冷不熱的天氣;陽台上的花開了,有幸見到美麗的夕陽,天空上的雲朵像被風吹散的棉絮,帶了傘的午后下了雨;自己預測的好事竟然成真。


當我坐在駕駛座上,為了一家人的安全小心駕駛,而他們能放心的沉睡;吃到好吃的泡菜,吃了大餐居然沒有罪惡感。


當綠手指每一次撫摸我的髮,當孩子出門再回到家說:「媽媽,我回來了。」


小兒子認真的書寫功課,大兒子與我探討人生的議題,女兒終於弄懂了她一直弄不懂的問題,孩子告訴我:「媽媽,我好快樂!」


每一次與家人擁抱的時刻。


當我確認他確實還懷念並仍愛著我。


我討厭的人不再靠近我;當我哭泣時,有人真心安慰我;有人對我說:「妳沒出書,真的好可惜!」「妳的文筆比坊間的作家還好。」「妳是我見過最真誠、溫暖的人。」「謝謝妳一直在我身邊。」「我永遠不會忘記妳。」


某一次生理期終於不會痛了,某一晚能好好睡覺,某一天起床發現不會頭痛,每一次綠手指平安回家。


煩人的事竟然不用解決就消失了。


所有我愛的人都平安健康且快樂。


 


希望我記錄下這些我生活中的無數個小確幸,讓我在往後時時憶起而微笑,也能讓我知道我擁有許多的愛和關懷,隨時提醒自己持續感恩和珍惜。


我也希望你()擁有許多許多的小確幸,成為你()努力活著的力量。


我明白人生不可能永遠都順利,但是正因為如此,這些小確幸才如此美麗而珍貴。


 


 


101.05.01 pm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